东营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曁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8-05-10 15: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冬彬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冬彬 见习记者 练迪新)5月9日16:00,市地震局、教育局联合在东营市育才学校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曁东营市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总指挥宣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后,全校51个教学班的2409名中小学生,分别从两个教学楼出口撤离,在3分50秒时间内完成疏散,整个地震应急演练过程快速、有序。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市防震减灾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地震局局长贾玉娟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第十个纪念日和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组织开展这样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将有力地推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开展,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贤云强调,今后在5.12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周和9月份开学第一周期间,全市中小学校都要组织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18年防震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市、县区将整合防震减灾宣传力量,同步行动,采用广播、电视、报纸、大屏幕、电脑网络、手机短信、科普讲座、应急演练等多种手段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在地震灾害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仪式由市育才学校校长宋建军主持,市地震局副局长辛文山、市地震局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参加了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曁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9日16:00,市地震局、教育局联合在东营市育才学校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曁东营市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详细]

    05-10 15:11大众网东营频道
  • 无畏少年无证驱车跑高速 东营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7日上午,在G25长深高速大王收费站出站口,东营高速交警东营大队民警在对一辆临沂牌照的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司机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 [详细]

    05-10 14:28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黄河滩区迁建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下达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2018年投资计划,利津县获批项目扶持资金22194万元。此项目为近年来利津县民生类项目资金争取额度最大的项目。 [详细]

    05-10 14:2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县5人荣膺“东营市乡村之星”

    近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五届东营市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全市共有19人入选第五届东营市乡村之星名单,广饶县徐庆华、韩立祥等5人入选。 [详细]

    05-10 14: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广利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00万吨

    5月8日上午,广利港2018年货物吞吐量达到100.2万吨,成功突破百万吨大关。 [详细]

    05-10 10:37大众网东营频道
  • 神经外科陈志蕾:90后的“老护士”

    上班第一天的她,看到颅骨残缺的场景,曾当场被吓哭,半夜被吓醒;5年后,看到脱落的眼球,依然忍不住尖叫…… [详细]

    05-10 09:13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