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护士长杨淑梅:坚守新生的希望

2018-05-10 16: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妇儿医院,你会看到这样一群人的身影,她们用坚守托起新生的希望,不身临其境,你无法体会一个这里护士工作的辛苦和神圣,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走进总护士长杨淑梅。

  “因为热爱,所以愿意去付出”

  当时只有16岁的杨淑梅,选择在胜利油田卫生学校学习护士专业,通过学习她慢慢喜欢上了这个专业,从学校毕业后,她被分配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妇产科,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随着时间与经历的增加,她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中间没有想过放弃 。

  从业的29年时间里,杨淑梅经历了所有医护人员都会经历的艰辛,白天要全力投入,晚上还要上夜班,自己独立完成打针配药等环节,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这些在她看来都是应该去努力做到的事情,她觉得从事护士工作,责任心、自律和慎独都是必须要具备的品质。

  现在,作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妇儿医院的总护士长,杨淑梅的工作主要是制定分管科室的护理工作计划,按期督促护士长的各项工作落实,每天早晨进行晨会交接班,质控危重、疑难患者的护理工作,讨论和总结分管科室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帮助分管科室护士长提高管理水平,关心爱护分管病区护士,并对其进行轮训和临时调配。

  在这里工作的这些年,她非常喜欢妇儿医院这个大家庭,感觉这个团队在一起非常融洽,谈到自己的工作,杨淑梅说,虽然现在社会上对医护人员不理解的还有很多,但是因为热爱自己还是会坚持下去,“这个职业本身就需要付出,我也愿意去付出。”

  “一声谢谢,我就都放下了”

  从事护士工作,经常会有身上充满负能量的时候,也会出现因为压力大,失眠、生病的情况,“每当这个时候,人家说一声谢谢,我心里的苦和累一下子就释放了。”杨淑梅说。

  那是2017年10月3日下午交接班的时候,急诊送入一位孕妇,当时孕妇自觉头疼,视物不清,情况十分危急。接诊后,作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妇儿医院的总护士长,杨淑梅立即组织科室护士开展救治行动,包括为孕妇测量血压等一系列术前准备工作,迅速完成检查后,直接将孕妇推进手术室。

  因为这次抢救迅速及时,手术过程顺利,所以母婴平安。事后,孕妇家人特地送了一面锦旗对她们表达感谢。

  工作29年,她也与很多来过这里的孕产妇成为了朋友,杨淑梅说,有些人认识了二十几年,十几年,见面都还记得当时的经过,互相祝福,而且也会在大街上遇到曾经来过妇儿医院的孕产妇,认出她,跟她问好。

  在杨淑梅看来,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就是自己工作最大的快乐源泉,“每当得到病人的认可,她们跟你说一声谢谢的时候,那种心理的满足感就能抵住负能量,觉得什么烦恼都可以放下。”杨淑梅笑着说。(见习记者 练迪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