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认真是一种责任 每一位病人都是亲人

2018-05-1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走进胜利医院血液肿瘤科,一股凝重的气息扑面而来,这种环境总让人倍感压抑,但是无论李海峰护士长走到哪个病房,总有病人家属亲切的问候声。

  每一位病人都是我的亲人

  走到李阿姨住的病房,李阿姨的女儿正在帮母亲收拾出院的行李,李海峰熟悉的拉着李阿姨的手询问情况,李阿姨兴奋地说“闺女,化疗结束了,我等会就能回家了,我今天身体舒服很多,就是胃口还差点,闻到饭味就想反胃。”李海峰听了李阿姨的话,耐心地解释化疗后出现的常见不适应,并认真叮嘱李阿姨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特别叮嘱饮食上一定要清淡。李阿姨满脸笑容的说一定会按照护士长的叮嘱,认真吃饭,照顾好身体,并一个劲儿的夸护士长这些天对自己的照顾非常细致。

  同病房的几位病人家属也高兴地说“李护士长平时对我们特别好,她每天都会到病房看我们,病房的人都很喜欢她,也特别感谢她。”此时,血液肿瘤科的病房似乎少了几分冰冷,多了几分温馨,病房的环境给人更多的是安静、平和的氛围。

  “我们科室的人都比较善忘,因为不美好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只有强迫自己选择性忘记。”李海峰说。血液肿瘤科的病人随时都有可能离开,有的病人断断续续住院三年五年,每次都是我们在照顾他们,他们的病情没有人比我们更熟悉。整天穿梭在这个走廊里,最害怕的就是见到“最熟悉的陌生人”,害怕突然有一天那个人离开了,我们难以接受。作为医护工作者,最痛苦的就是面对这种情况时我们必须强忍着眼里的泪水不让它掉下来,因为这个时候比哭泣更重要的是竭尽全力抢救病人。

  工作就是我的生命 严格是对大家的负责

  李海峰在父辈的影响下,从1996年就开始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已经从业22年,担任护士长工作已有4年时间了,其实,查房是大多数护士的日常工作,但她总是抽出上午时间做查房工作,完全了解每一位病人的情况之后才放心做自己的清点、管理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很多需要书写的材料报表时常要下班之后通过加班才能完成。放到工作上的心思多了,对家庭的照顾自然就少了,李海峰说“感觉自己很亏欠孩子,平时工作忙很少陪伴孩子,还总是控制不住把工作中的情绪放到孩子身上,希望能够得到孩子的谅解。”

  虽然是年轻的护士长,但李海峰却凭着一股认真劲儿连续3年被评为“模范护士长”,还带领科室在6s管理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我自己是一个很较真的人,平时对大家要求也很严格,好多同事跟我说护士长你要求太严了,但是,我希望通过工作上的严格要求,减少大家的失误,我觉得这既是对病人的负责,也是对每一位同事的保护。还有就是在我的严格要求下,如果科室里每个人都能够各有所长,那未来面对社会残酷的竞争才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何乐而不为呢!”

  有一种关切是无私的,有一种严格是友爱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有一种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护士节之际,愿更多的人能够尊重、理解护士这份职业,愿更多的护士从业者们能够从工作中获取快乐和安慰。(见习记者 姜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