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雄株1号”毛白杨扎根广饶

2018-05-1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年来,杨树飞絮成为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困扰身体健康的社会问题。随着东营市三年增绿工程的启动,广饶县林业局针对这一问题,走出去,引进来,成功引进“北林雄株1号”毛白杨,并在广饶推广应用。

  “北林雄株1号”毛白杨是北京林业大学最新选育的白杨杂种三倍体新品种,具有生长迅速、材质优良、树形美观、抗风能力强、不飞絮等特性,在城乡绿化和用材林建设中应用前景广阔。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林业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规范毛白杨引种育苗工作,确保我县林业生产用苗需要,本着友好协商、诚实守信的原则,县林业局与山东润金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广饶县鑫东现代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达成毛白杨育苗采购共识,拉开了“北林雄株1号”毛白杨引种育苗工作的序幕。

  2016年3月,这两家公司从冠县国有苗圃采购“北林雄株1号”组培苗1.2万株进行扦插繁育,建设毛白杨育苗示范基地60余亩。通过科学的栽植、管护,毛白杨成活率达到95%以上,且生长迅速,仅1年时间胸径就达到了2.0厘米,其他外观方面也表现突出,标志着“北林雄株1号”毛白杨在我县试育成功。2017年3月,县林业局从育苗企业采购胸径2.0厘米以上毛白杨7.5万株,推广应用到部分镇街的造林绿化中,当年造林成活率达到90%以上,“北林雄株1号”表现出良好的适应能力。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县继续实施毛白杨育苗项目,从育苗企业采购毛白杨6.6万株。目前,大王镇已建成两块毛白杨片林,共计685亩。

  “北林雄株1号”毛白杨的引进推广,对优化全县树种结构、提升苗木产品档次、促进苗木换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毛白杨育苗项目的实施,由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增加了林业产业活力,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广饶提供了新思路、新模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