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霞:24小时随时待命的天使

2018-05-1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晚上11点,大多数人都已入睡,而高艳霞却一刻也不敢松懈,24小时随时待命,是她每天的工作状态。

  “因为喜欢,所以累并幸福着”

  高艳霞,山东省齐鲁医院东营分院(下称鸿港医院)养老照护中心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已18年,说起自己的这份事业,高艳霞用“累并幸福着”来概括。

  因为是养老照护中心的护士长,随时都可能有突发状况发生,24小时待命早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2017年的一天夜里11点,大部分人都已经休息了,高艳霞却在赶往急救的途中。一位急诊病人消化道大出血,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开始吐出深褐色的血块,插管、止血、清理......经过一夜的抢救,病情终于稳定下来,当高艳霞安抚好病人的时候,已经过了吃早饭的时间了。“连夜的抢救这是很平常的事,我们都随时准备急救”,高艳霞淡定地说。

  “我喜欢护士这个行业,普通人感觉护士的工作会很枯燥乏味又脏又累,每天照顾各种病人的生活,我觉得每天照顾这些病人很快乐很幸福,每次当病人出院的时候我们都会跟病人合个影留作纪念,很有成就感”。讲到病人的康复出院,高艳霞笑得很开心。“护士这个职业就是每天劳累并幸福着,虽然繁忙但不觉得无聊,护理一个病人健康快乐地出院很有意义”。

  “我和病人的关系其实更像是朋友,平时对他们的好他们都会记在心里。现在还经常会有以前的患者联系我,我有时也会去帮他们处理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高艳霞热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真心关心他们的病情,总是会多交代病人家属几句,因此得到很多患者及家属的点赞。

  “感谢家人的支持,我很幸运”

  经常忙得不可开交的高艳霞经常顾不上家里,也顾不上孩子。“我老公就跟一个家庭妇男一样,做饭、打扫卫生、给孩子辅导功课,我在医院里照顾病人,老公下班回家就照顾我们娘俩,我这工作啊,还真是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谈及家人,高艳霞心里满满的感激。

 “妈妈你累不累呀”每次听到孩子这么问,高艳霞说她的心里其实还是有一丝丝的愧疚。“一个家庭是夫妻两个人的责任,全身心的投入了工作以后对家庭照顾的就少了,老公的和孩子的理解让我感到幸福又幸运。”

  18年来,高艳霞在护士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对工作无怨无悔的她心怀着对患者的关爱和对工作的热情,她将继续面带微笑,继续奉献自己的热忱。(记者 贾志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