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全面取消住院登记备案制度 生病住院流程将更便捷

2018-05-13 08:3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5月10日,记者从油田社保中心了解到,近日油田社保中心再出便民新举措,为方便油田参保职工住院治疗,简化住院就医流程,经社保中心研究决定,今后油田将全面取消住院登记备案制度,油田职工生病住院流程办理将更加简便,同时这也意味着,油田职工住院可不用再填写《胜利油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登记表》等相关表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全油田范围内实行的参保职工住院登记备案制度始于2010年,该制度的制定主要是为了加强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基金的管理,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合理使用,防止冒名顶替住院行为的发生。因此,该制度实行后,油田职工在住院之前都要填写一张《胜利油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登记表》,填写完登记表后,并回所在单位加盖公章才能享受住院医疗费用记账结算、报销。

  近年来,由于网上智能监管的发展,医疗保险违规现象减少,在加强医疗保险监管的基础上,社保中心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简化住院手续。今后,油田职工仅拿着社保卡就可以办理住院手续,职工生病住院流程将更加便捷。(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