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3家企业进入省民企百强

2018-05-14 09:2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日前,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着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了一批富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到17.38万户、注册资本达到4219.1亿元,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的比重已达90%以上。全市18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占全省近1/3;23家企业进入山东省民营企业百强,入围企业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为促进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围绕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这个目标,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持之以恒地优化政务、市场、要素供给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化管理,取消全部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开展政务服务大厅全程代办服务。着力突破金融、土地、人才等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资源要素瓶颈,积极推进体制创新,确保民营经济发展所需的要素资源保障到位。并积极促进政银企合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出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务支出成本意见等政策文件,使民营企业在税费、创新等方面享受最优惠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