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天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18-05-1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5月14日上午,“天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在垦利区成功举办。

  签约仪式现场签订了天邦500万头生猪养殖深加工项目。该项目由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计划6年内完成投资5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过百亿元,年出栏、屠宰生猪能力500万头,形成母猪场、公猪站、培育场、家庭农场、饲料厂、有机肥厂、屠宰加工厂的猪肉食品安全产业链,建成覆盖整个华北地区乃至全国的肉制品深加工项目。

  据介绍,以母猪场为依托,大力发展众筹农场、集体农场、脱贫农场等多种合作模式的家庭农场,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家庭农场采取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由汉世伟公司提供安全可靠的仔猪苗、养殖生产资料,包括饲料、疫苗、兽药和管理技术,养殖户或村集体提供符合养殖条件的标准化猪舍和适当押金,生猪出栏后,以高于市场价格统一回购,这一模式将促进养猪业从传统养殖向现代化养殖转型升级,带动农户和村集体共同致富。

  近年来,垦利区始终坚持高效生态发展方向,重点培育了2个国家农业公园、8个万亩特色产业示范区、20个田园综合体,引进了天邦、青岛昌盛日电、齐鲁高速等一批发展理念新、运作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国有企业,着力推进天邦公司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养殖及屠宰分割深加工、牧原公司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和华澳大地牛奶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随着这些重点项目的逐步推进,将使垦利现代农业发展更具生机和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