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进一步推进辖区商渔船防碰撞工作

2018-05-1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确保辖区渔民在伏季休渔期得到商渔船防碰撞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东营海事局按照上级相关部署,在伏季休渔期伊始迅速部署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增强商船和渔船船员的安全意识、应急能力,有效防范辖区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全面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吸取历年来商渔船碰撞事故教训,并充分借鉴历年来商渔船防碰撞工作的良好经验,把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作为伏季休渔期商渔船防碰撞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2018年休渔期期间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充分利用伏季休渔期渔船集中回港的有利时机,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对商渔船从业人员大力宣传水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以及辖区通航环境和事故特点,重点普及商船主要航线、海上油田作业区、渔船密集作业区、事故多发水域等复杂水域以及海上大风、大雾、夜间等重点时段海上航行和作业安全知识,着力提高渔民和船员对航行规则、水文气象、海域特点、航路航法和遇险求救程序的掌握程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积极营造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的良好氛围,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活动意义、开展情况及各类水上安全知识。并通过在港口、码头及船舶集中停泊点等公共场所张贴标语、悬挂条幅、设置大型展板、公告公示海上遇险报警专用电话等手段大力营造活动氛围,积极引导航运企业、商船船员和渔业从业人员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紧密与海洋与渔业部门合作,在共同打击渔船非法占用航道、锚地、海上油田作业区进行捕捞行为的基础上,主动协助渔业部门强化对渔民的安全教育和航海技能培训,积极走访辖区渔港、渔村,现场为渔民提供水上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应急救生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要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及时分析解决教育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推进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