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正式批复东营设立垦利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8-05-1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5月15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省政府正式批复东营设立垦利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筹规划管理。
  垦利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10.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和南边界为碧海路,西至示范区加工区块西侧路,北至红光大道。

  垦利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陆海统筹,大力发展绿色种植业、生态渔业、加工物流业、休闲观光业四大产业,打造滨海循环农业产业全链条发展新模式,成为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载体”。

  据悉,申报省级农高区应由所在地设区的市政府向省政府提出设立申请。省科技厅按照省政府要求,参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相关规则和程序,组织专家对总体发展规划进行论证、评估,审核相关申报材料;对符合省级农高区建设条件的,报请省政府批准设立,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筹规划管理,享受相关政策。

  截至2017年底,山东省政府共批准建设了14个省级农高区。其中东营省级农高区经国务院批准建设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为我国第二个国家农高区。

  山东省在农高区建设方面启动早、发展快,创出了一条新路子,对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探索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