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席会议召开

2018-05-18 08:1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新文

  5月17日下午,我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席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6年以来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突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门学校和专门教育等重点工作,健全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实施“互联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动,畅通青少年权益问题解决渠道,筑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联系和信息沟通,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要加强协调配合,从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校园环境、社会环境、网络空间等领域入手,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承担义务,严格责任落实。要充实人才队伍,把开展“青春守护者”行动作为开展预青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充实专家团工作力量,保障专家团的专业性和延续性。

  会上,对“青春守护者”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对“青春守护者”维权e站网上维权综合平台进行了展示,各相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