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 首条禁养犬被捕捉

2018-05-18 16:1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5月17日22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藏獒犬在开发区恒大黄河生态城小区附近无人管理,随时有伤人的危险。接到举报后,市公安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藏獒进行了捕捉,这也是5月1日《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捕捉的第一条禁养犬只。目前,该藏獒已被送至东营市犬只收容救助留检所。

  据了解,根据《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管理按照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分区管理,本市街道办事处辖区为重点管理区,乡镇辖区为一般管理区。记者在市公安局和市畜牧局联合发布的《东营市养犬重点管理区禁养犬品种名录》中看到,大型犬及50种烈性犬上榜“禁养名单”。其中,大型犬指成年体高超过50厘米(肩高)或体长超过80厘米的犬种。划定的50种烈性犬品种包括:马士提夫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意大利那不勒斯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西班牙加纳利犬、日本土佐犬、雪达猎犬、波音达猎犬、寻血猎犬、牛头梗、大丹犬、苏俄牧羊犬、拳师犬、大白熊犬、纽芬兰犬、比特犬、圣伯纳犬、伯恩山犬、灵提犬、比利时牧羊犬、藏獒犬、德国牧羊犬、威玛犬、多伯曼犬、阿根廷犬、可蒙犬、法国狼犬、大髯犬、马雷马犬、比利猎犬、阿富汗猎犬、爱尔兰猎狼犬、兰西尔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拿波里獒犬、斗牛獒犬、斯皮诺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比利牛斯獒犬、贝林登梗、边境梗、凯利蓝梗、美国斯塔福梗、沙克犬、苏格兰牧羊犬、中华田园犬(土狗)。

  《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前已在重点管理区内饲养禁养犬种的市民,应当自行处置或者将犬只送到东营市犬只收容救助留检所,对于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规定进行处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