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大雨屋内“小喷泉” 东营中南世纪锦城新房成“水帘洞”

2018-05-19 18: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一下雨就头疼,每次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卧室都快没法住了。”近日,家住东营中南世纪锦城的不少业主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因前几日的大雨,他们家中纷纷遭了殃,屋顶漏雨,屋内墙皮受损严重,至今无人解决。

  屋外大雨屋内小雨 墙皮成“大花脸”

  “我们家是卧室靠窗的房顶漏水,现在窗户边框被浸泡过后变色不说,屋顶的墙皮也部分脱落。”家住中南世纪锦城12号楼一单元3002的业主周先生说,之前有过漏雨,当时以为是从窗户漏进来的,可是最近两场雨才发现原来是屋顶漏雨,“2017年9月交房,我们是2017年11月份装修完,可是现在还没搬进来住就已经成了‘大花脸’,很是糟心。”在周先生家中,记者发现,漏雨过后,他家的屋顶的墙皮脱落明显,窗户周边已经生锈,窗户下方的木质家具被浸泡过后也都受损。

  不仅是3002的住户,同在12号楼一单元居住的不少居民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们家从去年交房后就漏过雨,但是一直没人修。”“现在一下雨我就头疼,现在窗户框都泡坏了,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让家里不漏水。”……看到记者的到来,12号楼的业主纷纷诉说起自家的糟心事。

  “电脑、玩具、衣服都已经被浸泡了,4月下旬下雨的时候,家里漏水很严重,找了物业好几次,他们来修了,可是修得很粗糙,这次下雨还是漏水,现在找物业已经没人管我们这个问题了。”同样,10号楼1单元301的王女士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至今无人维修。

  商户:马桶、滴漏冒脏水 堵也堵不住

  “跟小喷泉一样,堵也堵不住。”中南世纪锦城商业街上的一家五金店主告诉记者,去年从马桶里往外漏过粪便,没人给解决,前几天下雨漏得更厉害了,从马桶和滴漏里往外冒脏水,用泥土和石头堵也堵不住,“店里的钉子、鞋子等很多商品都被浸泡了,现在卖也卖不出去,损失怎么也要两三万。而且这次冒的脏水味还很大。”该店主说,他们找了相关工作人员很多次,至今无人解决。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除了该五金店出现这种情况,商业街上还有几家商户出现了类似问题。“我们家的烤箱被烧坏了,说是给我们换个新的,到时候拿着发票去报销,可是现在烤箱还在路上呢。”商业街上一家蛋糕店的店主说。

  施工单位:重新做防水

  “这次漏水应该是楼顶天沟防水没做好,明天我们就找人将房顶天沟清理干净,重新做防水,大约三四天解决问题。如果下次还漏雨,我们再排查其他原因。”采访过程中,一位自称是中天建设的技术总工杜先生说,他们是12号楼的施工单位,负责12号楼的防水工作,而10号楼不是他们施工,所以10号楼的问题不归他们管。

  物业:问题已上报,解决要靠开发商

  随后,记者来到中南世纪锦城的物业,其物业工作人员说,针对居民房屋漏雨的问题,他们已经联系相关人员入户检查,至于什么时候能给居民解决问题,需要问房地产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中南世纪锦城,像这样房屋漏水的居民还有不少,为何交房没满一年甚至刚交房时,居民家中漏水就如此严重,漏水后为何又无人及时解决此问题,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尽快给居民一个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牛庄镇志愿服务班列“初心号”暖心启程

    5月19日上午,在黄河文化广场附近停车上,7辆“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迎来了他们的首批爱心乘客—来自区物价管理办公室和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们。“初心号”将... [详细]

    05-20 07:4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9日上午,东营区卫生计生系统“天使之家”志愿服务队联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新区医院、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胜利街道中心社区开展了“我承诺 我服务”----世界家... [详细]

    05-19 19:43大众网东营频道
  • 屋外大雨屋内“小喷泉” 东营中南世纪锦城新房成“水帘洞”

    “一下雨就头疼,每次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卧室都快没法住了。”近日,家住东营中南世纪锦城的不少业主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因前几日的大雨,他们家中纷纷遭了殃,屋顶... [详细]

    05-19 18: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召开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服务联盟启动会议

    5月18日下午,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东营市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了东营市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服务... [详细]

    05-19 17:5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为求刺激在学校宿舍区疯狂飙车 5名涉事者被行拘

    5月17日深夜,多人驾驶改装汽车蹿至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宿舍区,故意以轰鸣驾驶、按喇叭等方式制造嘈声,严重扰乱了附近群众的生活秩序。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迅速出击,... [详细]

    05-19 17:3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城街道兴盛社区艺术总团助力“家居贴心管家”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5月19日上午,东城街道办事处兴盛社区安兴北广场上热闹非凡。“家居贴心管家”志愿服务项目进社区活动在这里启动。一大早,兴盛社区艺术总团的演员们就早早来到启动仪式... [详细]

    05-19 15:03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