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质监局举办2018年“5.20世界计量日”专题活动

2018-05-23 09: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5月19日,为庆祝第19个世界计量日,市质监局联合市电力公司、康惠体检中心、东营铂尔口腔医院、兄弟眼镜店等单位在东城安兴北区南门举办了世界计量日专题活动。今年,市质监局在活动现场组织了几项便民服务的事项。包括血压计、电子称免费校准检定,眼镜免费清洗维修,邀请了医护人员免费测血压,开展现场燃气表、水表、电表、热量表等计量器具以及用电知识、室内空气检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温度计等。
  为搞好今年的计量日庆祝活动,使庆祝活动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并能切实为群众办几项实事,市质监局做了精心准备。一是精心选定了活动场所,选定了附近有早市、人员密集的安兴北区南门,以能最大限度的惠及附近居民以及参加;二是精心选定了活动项目,针对市民家中的血压计、电子称、眼镜,组织免费检定和清洗活动,针对群众关注的室内空气质量,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咨询,专门邀请了医疗人员测血压、检查口腔;三是印制了宣传材料,印制了《计量法》等法律彩页,血压计、人体秤、加油机使用常识等彩页,室内空气检测宣传彩页,市电力公司的用电常识彩页,以及准备了温度计用于现场发放;四是进行了广泛宣传,从5月17日起,连续在东营日报等报纸、市质监局网站发布活动通告,以方便市民能及时了解活动情况,及时参与活动,达到既为民服务又起到很好的宣传的效果,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在实处,落到具体行动上。
  活动现场,前来检定家用血压计、人体秤等电子称、检查口腔、量血压、清洗眼镜以及咨询四表检测、室内空气检测、电力知识等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检测一边向群众介绍有关的计量知识。
  此次活动从早上8:00开始持续到近11点结束,前来参与的市民450多人。现场共免费检测血压计35台,人体秤等电子秤28台,检查口腔78人,测量血压125人,清洗眼镜112副,接受居民咨询70多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3000余份,发放温度计200多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