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经济“卫士”护航地方经济发展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23 1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东营5月23日讯 (记者 向玲)23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光青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局机关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按照“一年强基础,两年求突破,三年上水平”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强基层铸铁军”工程,依法审计,改革创新,固本强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325个,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10.97亿元,为财政增收节支9.15亿元,移交各类案件和问题线索14个。

  魏光青指出,今年全市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供坚强的审计支撑。

  要把握好“一一四三五”,即一大工程,立足四项审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谋求五个突破。具体来说,就是要紧紧围绕“一年强基础,两年求突破,三年上水平”这个总体目标,继续深入推进“强基层铸铁军”工程,立足繁荣富裕新东营,深化经济建设审计;立足生态秀美新东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审计;立足文明和谐新东营,深化政治文化建设审计;立足宜居宜业新东营,深化社会建设审计。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智慧审计”建设为抓手,谋求信息化建设新突破;以推进业务管理模式改革为抓手,谋求业务管理新突破;以“两个人才库”为抓手,谋求队伍建设新突破;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谋求机关建设新突破;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为抓手,谋求精神文明建设新突破。

  魏光青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摆在优先和引领位置,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