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为提升水环境质量 东一路水系将进行治理

2018-05-24 08:2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5月23日,记者从东营市城乡规划局政务服务中心规划窗口获悉,我市将对全长约6.5千米的东一路水系进行治理,使其达到地表水V类水标准。

  据了解,东一路水系北起东营河,南至广利河全长约6.5千米,流域面积为15.95k㎡,河道库容(含锦华公园)55万立方米,水系已进行过景观提升,景观效果较好。

  但是,目前水系存在水动力不足、水体基本无法流动;东一路市政污水主管道管径不足且倒坡严重,存在污水溢流现象;大量未削减的污染物积累在河道底泥中;部分河段河道淤积较重,淤泥量估算为15.94万立方米;如不对河道进行清淤,底泥通过内源释放会对河水造成的二次污染等问题。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预计7月底,我市将对东一路水系进行治理。治理将采取点面结合、多管齐下的措施:完善污水截流系统、建设区雨水收集系统、建设人工湿地以及高密度沉淀池、对河道底泥进行清淤以及进行生态修复。

  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治理,东一路水系将达到地表水V类水标准,届时水体清澈,浅水区水质可以清澈见底、深水区透明度可达到60cm以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东一路水系进行治理可以有效净化广利河河水水质,将起到涵蓄水源、调节水量的作用,并为植物园、景苑公园等景观水体提供稳定水源以及有利于提高水资源的质量、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对于美丽湿地景观的逐渐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