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8-05-24 0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 5月19日是第八届“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进一步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签约家庭医生的积极性,5月19日上午,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东城辉煌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和重要意义,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同时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宣传,现场开展了免费测血压、血糖、血型等义诊咨询活动。参与咨询的居民群众共计1500余人,现场签约326人,发放宣传折页3200余份,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认可。
  家庭医生是签约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为签约居民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生活和行为习惯,少得病、不得病,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与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就有了一个家庭医生这个朋友,有什么健康问题随时可以咨询,这个朋友还会经常提醒您多运动,合理饮食,定期注射疫苗,如何预防疾病发生等健康指导;同时,居民有了一个医疗保障团队,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社区医院,各科室都为您提供医疗服务,可以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全科诊疗和中医、口腔专科治疗。如果需要到上级医院就诊,可以为您联系转诊,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让您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还有一个好处,居民有了一个健康管理团队。这个团队会成为您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不仅单纯治疗您的疾病,督促您吃药,测血压,查血糖,还会主动帮助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督促您少吃多运动,预防疾病的发生。
  目前东城医院有11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辖区居民可以自愿选择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服务协议,明确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期限和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和其他有关事项,签约之后即可拥有您的家庭医生团队。
  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立民同志出席了宣传活动,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1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专家团队以及志愿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