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利津调研强调:发挥后发优势 壮大特色县域经济

2018-05-25 16:1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李宽端在利津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后发优势 培育壮大特色县域经济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利津县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着力培育有区域特色、有竞争力的产业,促进主导产业集聚集约发展,走特色县域经济发展之路。利津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利津县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现场,李宽端认真听取了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的施工细节。他指出,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快工程进度。特别把群众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保证工程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任务。

  李宽端强调,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必须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与农业产业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挥长久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沿黄村镇真正建成产业强、生态好、美丽宜居的好地方。要进一步明确政府职责,充分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同时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建设。

  在利华益集团,李宽端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企业要着眼长远发展,心无旁骛专攻主业,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技术、生产核心产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积板“走出去”,加强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合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大研发力度,重视国内外研发基地建设,在技术人才密集、高度发达的城市建设研发基地,吸引国内外的高精尖人才为我所用,实现借势借力发展。

  在调研中,李宽端听取了利津县工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利津县要在保持工业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坚持生态环保理念,结合实际搞好顶层设计,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实施改造提升、开发高端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高端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