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集中拆除胶州路二村内街违建 改善环境

2018-05-25 16:2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冬青

  5月24日上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直属八大队执法队员联合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胶州路二村内街进行集中整治。

  胶州路二村内商业街是东城区域历史较悠久、经济繁荣的商业街,人流车流大,经营业态丰富。随着城市的发展,二村内街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城市六乱现象比较严重,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胶州路立面改造提升工程。

  面对困难,执法队员迎难而上,根据实际,人性化执法,主动上门积极做二村内街涉事经营商户的动员工作,解释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无违建创建行动,多次耐心劝导,按照“721”工作法,采取边执法、边宣传,边整改、边教育的方式,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倡导文明执法、和谐执法,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争取他们自行拆除。拆除前一周,执法队员一次又一次的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车入街宣传等方式,进行不间断的宣传,动员其主动拆除违法建设,恢复原来面貌。

  整改期限已到,部分涉事经营业户未按要求自行拆除违建,并阻碍执法队员执法。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执法队员联合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胶州路二村内街乱搭乱建、违规门头牌匾依法实施了拆除。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队员40人,工人20余名,工程车辆2辆,拆除违法建设150余平方米,清理各类杂物及生活垃圾10余方。此次拆除行动,有效改善了胶州路周边环境,对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和警示作用,同时,对胶州路立面改造提升工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