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震局指导胜利四中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2018-05-25 17: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吕辉明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5月25日讯(通讯员 吕辉明 见习记者 练迪新)5月25日,在东营市地震局的支持与指导下,胜利四中成功组织了六年级700多名学生参演的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东营市地震局事先审核、指导了学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预案,当天下午3:30,市地震局副局长辛文山、应急科科长张永祥亲临学校,现场指导了整个演练过程。

  下午4:00,演练正式开始,在演练现场,第一遍信号发出后,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在教室内采取紧急避险动作,约一分钟后,第二遍信号发出,学生在老师组织下,从教室快速有序地通过走廊、楼梯疏散到教学楼外广场。整个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双手护头,紧张有序地快速行进,达到广场后,体位下蹲、继续保持双手护头动作。解除警报后,各班汇报到位人数。
  演练结束后,市地震局副局长辛文山对学校本次疏散演练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当场点评,他提出,学校要按照“把工作做在平时,以防为主”的要求,开展经常性的疏散演练,并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普及地震知识,不断加强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增强防震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震灾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