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台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管理暂行办法

2018-05-28 08:0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为了促进全市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有序深入开展,提升全市各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近日,市总工会出台了《全市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在全市区域内举办的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且申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的项目实行计划管理。

  竞赛工作要围绕我市技术工人覆盖多的通用工种,特别是新兴产业、支柱产业等重点领域主办。竞赛要依据国家职业标准或职业规范以及行业、企业特有职业(工种)有关规范要求,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地开展。对于取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给予通报表扬,同时授予第一名选手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已获得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者不再重复授予)。竞赛原则上由所在单位工会牵头组织,全市同行业职工参加,各工种从业人员达1000人以上。必须在基层单位普遍开展业务培训和技能练兵的基础上,至少设置基层竞赛、县级选拔赛和市级决赛三个环节。参与基层竞赛的职工不少于本工种人数的60%,参加市、县级决赛的每个工种选手不少于25人。

  《办法》中要求,申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的竞赛工种应是应用范围广、从业人员多、符合产业发展规划、体现行业特色的通用工种或科技含量高、操作工艺难度较大的高新技术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