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志愿者夫妻同时签署捐献遗体(角膜)申请

2018-05-28 15: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惠)5月24日上午,东营区红十字会迎来了一对憨厚朴实的夫妻,他们是极富爱心的岳长峰和谷月云,夫妻二人要来签署捐献遗体(器官)申请书。

  经交谈得知,夫妻二人有此想法已经很久了,岳长峰说:“这几年,我们两个成为了志愿者,经常参加心馨公益、慧心公益组织的爱心活动,去看望和帮助孤寡老人、参与环保活动等。时间久了,我们就想:活着应该多做好事,多帮助那些困难的人,一定要当个好人。等去世的时候,就把遗体(角膜)捐出来,遗体可以给医学院校的学生学习解剖用,角膜可以让那些患有眼病的人重新看到这个世界”。夫妻二人始终笑呵呵地说着,轻松而又欣慰。

  今年41岁的岳长峰来自利津北岭,38岁的妻子谷月云老家聊城莘县,夫妻二人在西城干个体多年,能吃苦,能受累,卖过煎饼果子,近几年从事豆浆料包的批发生意。尽管早出晚归,依然抽出时间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担当。

  两人认真听完工作人员对相关捐献政策和流程的讲解后,端端正正地填写了捐献申请书,并互为执行人,签字确认。

  岳长峰、谷月云成为东营区第42、43位,暨2018年第12、13位捐献志愿者,也是截至目前东营区签署捐献申请最年轻的夫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