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小学法制教育月度协商座谈会

2018-05-29 14:1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市政协“加强中小学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

陈泽浦主持并讲话

  5月28日,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小学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高雳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情况通报和部分政协委员、专家的发言后,陈泽浦指出,通过本次协商座谈会,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进了思想共识,增强了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普法工作格局,汇聚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合力。同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认识上的偏差和误解,为协商成果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泽浦强调,下一步,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履行好职能,充分运用协商论证、调研视察等各种形式,多层次开展富有实效的资政建言活动,积极为加强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建言献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完善机制保障,努力提高中小学法制教育系统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促进和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制教育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