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杯”第二届中国绿色化工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18-05-29 17: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5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倩)29日上午,“东营港杯”第二届中国绿色化工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黄河会展中心举办,现场共为25幅获奖作品颁奖。

  “东营港杯”石油化工摄影大赛作为2018中国(东营)国家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的一个重要同期活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其举办目的,一方面是展示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开拓发展历程及建设成就,更重要的是让普通民众近距离感受石化企业与化工园区在城市和谐发展中的独特魅力,用精彩真实的图片积极宣传推广石化产业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感受化工为我们孕育的美好明天。

  此次摄影大赛从今年1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的征稿、评比等过程,在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支持下,共征集到2000余幅参赛作品,由评审专家初选出100幅入围作品,结合5月初举行的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及优秀奖作品25幅并在展会上展出,为广大群众展现出一个个绿色和谐化工的精彩画面。

  石化产业在人类的现代发展进程中始终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它不仅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支撑和推动作用,而且与社会进步、城市发展,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石油化工产业区和“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确定的四大临港产业区之一,是东营市实施黄蓝国家战略的核心突破区和重点打造的经济增长极。东营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近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高效生态特色,以突破港口建设为龙头,以培育特色产业为抓手,以创优发展环境为保障,攻坚克难,艰苦创业,获得“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省级十强开发区”称号,连续六年被中国石化联合会评为“中国化工园区20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