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5-29 19: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姜方)5月29日下午,2018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交流会在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各大高校院所专家齐聚东营,为东营带来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技术项目,这将为东营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对接交流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启动仪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荆向辉围绕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荆向辉表示,东营港港口地理位置优越、港口支撑力强、区位交通便利、发展要素聚集,展望未来发展,定是一片大好发展场景。

  市政府党组成员、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强市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市、县两级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规模达1.6亿元,组织实施“黄河三角洲学者”等重点人才工程,建成国家级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培养和引进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重才、引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被列入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连续六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全市共聚集各类高层次人才700余名,培养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182个,引进留学人员来我市创业就业206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9家,为东营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市委、市政府把人才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人才工作重点项目,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举全市之力,揽天下英才到东营兴业创业,共谋发展。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人才工作情况。

  会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企业与各高校院所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全市部分企业家等共计170余人参加。

  第二阶段由中国石油联合会园区处处长马从越主持。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部分与会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第三阶段,分别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和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与东营4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和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