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被“困”家中 滨南巡逻民警及时帮忙

2018-05-3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5月27日下午,一名年逾九旬的大娘被“困“家中,幸好遇到巡逻民警才得以解困。

  5月27日16时许,滨南分局胜化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小区巡逻时,看到一名老大娘伏在居民楼的一楼窗口处哭泣。民警见状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只见这位大娘精神恍惚,说话语无伦次。她说自己是从淄博来东营找儿子,进门后发现儿子不在,屋门却被反锁,她出不去,也没有吃饭。得知此情况,民警立即买来面包和水,从窗口递给大娘,并安抚她不要着急,会立刻联系她的儿子。同时,民警联系在所里的同事查询大娘儿子的信息。

  没多久,大娘的儿子孙先生就赶回家中,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通过询问孙先生得知,原来孙先生的母亲已有9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中午孙先生和妻子照顾母亲吃过饭后才去上班,因担心母亲会独自出门回不来,所以才把她反锁在家。可能是母亲又犯了糊涂,加之身边无人陪伴,才会在窗口“求助”。民警告知孙先生,尽量不要把患病老人单独留在家中,应有人在身边看护,以防发生以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