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亮相2018中国(东营)国际石化展

2018-05-3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科普展引人驻足

  大众网东营5月30日讯(记者 向玲)29日,201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以“化育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展也在化工展上精彩亮相,脱颖而出,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千余名学生科普展上学知识。

参展嘉宾参观科普展

  “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通过设置“序曲”、“携手化工”、“时光长廊”、“温暖化工”、“化筑中国梦”五个主题区域,充分展现了化工产品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关系。

参观科普展

  化工以细密的触角、广泛的应用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飞机、火车、汽车,小到签字笔、袋装茶包、胶囊咖啡等等,化工产品无处不在。在“携手化工”区域,主办方通过普通上班族的工作场景、普通家庭的卧室和卫生间的场景、“化工与医疗健康”等场景为实物模型进行展示,使参观者真真切切感悟到生活与化工的“零接触”,时刻享受着化工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化工工艺与技术的进步对医疗健康事业的推动作用。

科普展上学知识

  化工不是冰冷冷的产业,而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民生产业。在“温暖化工”展区展示了化工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化筑中国梦”展区,从新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生活、航天军工四个方面,描绘了化工筑造中国梦的生动场景。

  29日,“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展区,迎来了东营技师学院、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区一中的学生,大家一边观看展出,一边感叹化工的神奇,“原来化工并不是只有污染啊,还与我们的生活这么密切。”“看来,生活中还真不能缺了化工……”作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科普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大家对化工也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科学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