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8-06-01 08:4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赵豪志主持

  5月29日下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刻领会《规定》精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重点企业清单化管理,持续抓好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回头看”检查督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报告制度,扎实开展市级领导联系督导基层和各行业专委会包县区专项督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要突出抓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港口整合建设、原油成品油管网、航线优化等重点项目,每个项目确定一名市级责任领导、一个牵头部门,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推进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普查数据发布应用,健全完善农村统计制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参考。会议听取了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汇报,要求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加强宣传发动,组建工作机构,强化经费保障,全面做好普查准备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智慧东营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加强项目申报、采购、建设、验收、评价等全周期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智慧东营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负责人、省海洋与渔业厅二级巡视员王仁堂等列席会议。副市长张润国、刘美华、赵峰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