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扎堆购气了!东营市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暂不作调整

2018-06-01 11: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记者 李江峰)5月31日,大众网记者获悉,5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6月10日起调整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后,垦利区和利时燃气有限公司燃气充气站出现集中排队购气现象,5月31日,垦利区物价管理办公室发布垦利区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政策说明,垦利区城区居民生活用天然气现行价格不变,继续执行东营市垦利区物价管理办公室垦价字[2017]33号文件规定的价格政策。

  据了解,2018年5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自2018年6月10日起调整居民用气门站价格。记者从东营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尚未下发相关通知,调整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并不等同于调整居民购气价格,居民购气价格的调整要有一个过程,需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履行价格听证等一系列相关程序。根据相关规定,未履行相关程序前,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提高或者变相提高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

  此外,记者从东营各县区物价部门了解到,目前,东营各县区居民生活用天然气维持现行价格不变,物价部门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购气秩序,同时希望广大用户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58 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东营市和利时燃气公司也于同日下发通知表示,未接到物价部门关于天然气涨价的通知,并提醒用户不要相信网上散发的关于天然气涨价的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