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6-0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随着气温升高,乘船出游和水上游玩的人员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水上自救能力,东营海事局工作人员来到“第一书记”帮扶村——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中夹村,开展了主题为“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2018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海事工作人员围绕着活动主题,结合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通过互动演示、现场模拟、视频动画等趣味性强的教学方式,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水上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以及注意事项。为了让学生易学、易记、易懂,工作人员精心编制乘船前应做到“四要看”和乘船中遵守“六不要”的安全须知。最后,东营海事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穿着救生衣,还组织开展了正确穿戴救生衣比赛以及水上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东营海事局工作人员还向中夹村的小学生们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学生文体用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