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措施 做好2018年中高考保障工作

2018-06-02 10: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2018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前介入,狠抓三项措施,部署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安全监管工作。

  突出重点,开展考前检查。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贮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集中全面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中高考前整改不到位的严禁供餐。

  落实责任,做好考试期间餐饮保障工作。实行网格化、规范化、痕迹化监管,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监管人员,采取巡查和驻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对提供考生就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并针对畜肉、禽肉、蔬菜等重点食品和食品原料加大快速检测力度,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厉查处,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加大宣传,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对提供考生用餐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对考生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考生科学健康饮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