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黄河口大地文化艺术节插秧节开幕

2018-06-03 11: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3日讯(记者 李慧君)6月2日,由垦利区永安镇政府、垦利区农业局、垦利区旅游局主办,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黄河口首届大地文化艺术节暨黄河口大米插秧节在垦利区永安镇的万亩稻田开幕。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黄河口大米合作大经销商,还有来自东营的市民、中小学生近1000多人,上午9点30分,活动现场,东营一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全国的客户签约,垦利区职业中专现代农艺实训基地进行揭牌仪式,随后插秧节的相关活动正式开始,市民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黄河口大米插秧大赛;包粽子趣味亲子活动;水稻专家给孩子们进行了水稻科普知识讲解。五六月份是水稻插秧播种的黄金月份,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黄河口大米在市民心目中的品牌认知度,拓宽黄河口大米市场渠道,通过科普知识、趣味运动和现场实地考察,让家长跟孩子一起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让市场客户充分了解黄河口大米的生长环境和特点,最终实现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据了解,这次活动举办方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截止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水稻科技研发、社会化服务、大米加工、品牌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先后成立国家级“星创天地”、“院士工作站”、“农科驿站”等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成水稻高标准化试验和繁种基地0.4万亩;建成年育水稻秧苗50万盘的工厂化育秧中心一处;建设120吨/日的稻谷烘干线和3.6万吨/年的大米加工生产线各一条;年发展水稻订单种植2万亩,辐射带动水稻种植10万亩。所打造的子品牌水城米仓牌黄河口大米先后通过国家有机、绿色认证,产品得到省内外客商及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一邦公司也先后荣获“东营市食品安全示范企业”、“东营市科技型创新企业”、“东营市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