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帮困,益暖齐鲁——齐鲁交通东营分公司六一期间志愿服务丰富多彩

2018-06-05 08: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4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国兵)为持续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加强与驻地合作共建,拓展志愿服务品牌,在第69届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齐鲁交通东营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助学帮教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良好企业形象。

  “老师,高速公路是谁发明的?”“老师,我先来!”5月28日,在河口区仙河镇友爱小学二年级三班的教室里,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仙河收费站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所在镇小学开展“六一送课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高速知识课。课堂上,青年员工王小杰等从高速公路的发展历程、高速的特点、ETC与MTC的区别、什么是无感支付、交通安全等方面给小朋友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进行趣味互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高速公路的向往,志愿者认真讲解,一一回答孩子们的问题,不时引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5月31日,利津北收费站组织党员、团员和志愿者第十二次来到利津县明集乡武*同学家中,为她送去书包、球拍、新衣服等用品。武*家是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底利津北收费站成立以来,站党支部了解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后,定期为其送去学习和生活必需品,并组织青年员工轮流为其辅导功课,长期关注孩子成长。在得知武*同学学习刻苦,各门功课成绩优异后,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有新书包喽!”“谢谢叔叔阿姨”……利津县盐窝镇新董村村委大院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6月1日盐窝收费站开展“童心相约,梦在路上”主题活动,为该村20多名困难留守儿童送去图书、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做一个有用之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志愿者与困难儿童现场“结对子”,一对一跟踪关注孩子们成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受到镇、村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