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 东营园获评多个奖项

2018-06-05 17:5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2018年5月31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郑州市闭幕。本届园博会历时245天,荟萃国内外园林文化的94个精品展园,由市城市管理局代表我市建设的“东营园”在本届园博会上收获多项奖项。

  东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东营园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室外展园综合奖银奖、展园设计奖大奖、植物配置奖优秀奖、建筑小品奖等多项大奖。

  据了解,东营园设计主题是“大河之州、壮美胜利”,采用东营当地特有的文化符号、植物元素进行构建。通过利用油田元素与符号,取黄河三角洲自然湿地的片段为核心进行再设计,形成以油田、黄河入海自然风貌为主要展示内容的闭合式的游览空间。

  “构园无格,借景有因。”东营园充分利用借景的园林创作手法,意借齐桓公筑柏寝台,取登高望远之意。景借园博园最高景观建筑轩辕阁,及其周边亭台楼阁,拉伸了展园的空间。同时给予轩辕阁游客一个层次错落,空间变化丰富的观看空间。展园重视植物景观的营造,主要通过柽柳、白蜡的景观塑造,凸显黄河入海口的自然风貌。

  此外,入口北侧“三春河畔”景点为一处采用柽柳、景石组成的一组模拟山川、河流的缩微景观设计,以盆景柽柳喻柳、水系跌水及景石为山川湖泊,通过空间的封闭围合成为完整的观赏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