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把城市调到“静音档”

2018-06-06 14:1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李宽端在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把城市调到“静音档”

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一中、胜利一中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并到胜利职业学院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参加活动。

  在市一中考点,李宽端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到学校监控中心、高考考务室和保密室进行检查。李宽端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全面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顺利进行。在得知今年我市将有3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中考时,李宽端说,3万多名考生背后牵动着3万多个家庭,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把城市调到“静音档”,让城市有境界、有温度,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李宽端高度重视高中教育改革,要求学校适应高考改革需要,实行好“选课走班”,更好地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在胜利一中考点,李宽端认真听取高考准备及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到学校监控中心、食堂等处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高考准备情况。李宽端要求,要多措并举,严格把关,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李宽端还来到胜利职业学院,听取了胜利职业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胜利职业学院移交办学和胜利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对两个学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李宽端指出,胜利职业学院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要把学院的校园、建筑保留好,把学院的文化、历史传承好,进一步把学院办好、办出水平。胜利学院要注重优化学科设置,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市场前景和群众需求,重点发展工科、医学等学科专业,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宽端还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树立教育家办学的理念,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坚持凭专业说话,培育选好一批名校长,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带动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要科学搞好规划,合理配置办好小学、幼儿园,让居民更好享受“十分钟生活圈”。

  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恩言参加在胜利职业学院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