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来东营调研 李宽端参加

2018-06-07 10:2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君

  6月5日至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等参加调研。

  陈勇先后实地察看了广饶县检察院派驻大王镇检察室、广饶县检察院、市检察院,考察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文化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陈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东营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东营市检察院在创新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在抓党建带队伍、服务大局谋民生、围绕主业抓主责三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是全省的优秀检察院。特别是提出建设责任东检、智慧东检、人文东检,符合上级部署要求,符合东营实际,要抓出更大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更高水平。就下步工作,陈勇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认真研究谋划检察机关发挥职能的思路措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环境保护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公益诉讼作为抓手,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更好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发挥检察机关专业优势,为广大企业提供“订制”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李宽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勇检察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体现了高度的检察自信,既是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深刻理解和阐述,又为做好具体工作教了方法、指明了方向,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指导做好我市检察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