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2018夏季高考 东营13670考生考场作战

2018-06-07 14: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张小倩 姜方

东营一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大众网东营6与7日讯 (记者 向玲 张小倩 姜方)6月7日,2018高考日, 东营13670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大众网记者来到考点附近,用镜头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孩子进入考场,家长仍在门口目送。

  今年高考东营设6个考区、10个考点,分别为东营市一中、东营区一中、河口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南校区、利津一中北校区、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市胜利一中、市胜利二中,共473个考场。

孩子们,加油!

  早晨7点40分,记者在东营区一中考点附近看到,考生们已经陆续到达考点,直属一大队的民警们也已到达现场,对过往车辆进行提前疏导,并对考点附近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每年高考我们都会来执勤,对违法乱停的车辆进行警告和提醒。为了保证道路顺畅,今天6点30我们就来到了这里,希望考生们能够顺利考试,金榜题名。”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介绍。

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

  8点左右,送考的公交车陆续抵达考点门口,老师们在车门边迎接下车赴考的学生,与学生击掌鼓劲儿。8点半,考生们凭借准考证身份证陆续进场。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一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在警车护送下来到考场

  8点45分左右,一辆警车在东营区一中门口停下,一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在开考前及时赶到。

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孩子,加油。”“孩子,放平心态。”……一句句的叮咛,也体现了家长的些许紧张。“孩子上了这么多年学,高考是孩子人生中要经历的一件大事,我们都比较重视,希望孩子能考个不错的成绩。”考场外,送考的家长们为孩子加油减压,在东营区一中考点现场,还有部分家长高考前一天就抵达考点,陪伴孩子度过这重要的时刻。“我们昨天就从孤岛赶过来了,孩子提前看了考场,我提前考察了到达考点的路线。”正在东营区一中送孩子的肖先生说,这是第一次陪孩子参加高考,不光孩子紧张,他也紧张,早上5点多就起来给孩子准备,生怕耽误了。

志愿者们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除了送考的家长、老师,在考点附近,还有很多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在人群中忙碌着,“今年是第五年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了,主要是帮忙维持下校门口的秩序,重点是孩子们进出考场的时候。”东营义工史强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