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计生委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卫生保障工作

2018-06-07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卫生保障工作,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落实三项措施,保证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立足防范,做好医疗急救工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考点所在地的医疗机构,成立了医疗安全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护小组,备齐备足医疗器具和药品,预留充足的应急病房,安排专用救护车辆,做到组织、领导、人员、车辆、药械、病房六到位。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加强考试期间值班和调度工作,确保“120”急救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救援车辆的高效运转,确保一旦接到考生医疗救护信息,能够作出及时有效的处理和救治。
  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治理活动,做好公共卫生监督工作。从5月20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了高考和中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重点对考生集中居住区、考点周围餐饮单位、摊点及中小型零售批发食品商店开展拉网式卫生专项检查,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限期整改,确保广大考生饮水卫生安全。同时,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对群众的举报投诉案件,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坚持预防为主,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校区、考点,做好卫生防疫技术指导工作。同时,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手足口病、肠道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紧急疫情,确保能及时快速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