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强调: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中当核心龙头骨干

2018-06-10 07:1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李宽端在调研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时强调

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中

当核心当龙头当骨干

  6月8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就我市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我省《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努力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中当核心、当龙头、当骨干,加快打造世界级炼化一体化产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参加调研。

  李宽端到山东广悦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利津滨海新区化工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适应石化产业发展需要,统筹规划石油成品油管网和储存罐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努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李宽端先后到东营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东营港2×5万吨级码头现场进行了调研,要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积极发展大港口、大物流、大化工、大仓储,提升支撑能力和竞争力。企业要心无旁骛做主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打造高端品牌,提升产业附加值。

  现场调研结束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我市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我市发展高端石化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要抓住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认真落实《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提升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与港口融合发展,促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利津滨海新区、河口蓝色经济开发区一体发展,努力实现石化产业集群发展。要聘请高层次专业机构编制我市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明确产业集群发展的方向、路径、重点措施和关键项目,有针对性地研究政策措施,支持现有企业改造升级、整合重组,积极引进布局带动力强、能够延伸产业链的好项目大项目。各园区要按照集群标准和优势特色,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智能园区;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搭建公共创新平台,干好政府该干、会干、能干的事情。

  李宽端要求,要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明确标准要求,坚持“一企一策”,制定精准可行的“四评级一评价”方案,确保把每一个企业的情况搞清楚,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到位。尤其要注重用发展的办法、市场的手段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记者 王文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