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审查

2018-06-19 08:4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6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专家审查。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市城乡建设的不断扩容,东营市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已无法满足日渐增长的垃圾处理量要求,因此迫切需要对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扩容。

  二期项目是由东营黄河三角洲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采用BOT管理模式,设计规模为一条日600吨垃圾焚烧处理线,配置一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200吨。

  据介绍,此次评审是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评审邀请了山东省电力工程咨询院、山东省能源建筑设计院、山东大学、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山东设协勘察设计审查咨询中心等单位的11位专家。评审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该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介绍,并分垃圾处理及热机设备组、土建水工组、电器自控组、技经组对该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对优化设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难的问题,实现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为改善东营市的城市环境和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