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2018年度梭子蟹增殖放流工作完成

2018-06-20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垦利区三疣梭子蟹2018年度增殖放流工作正式展开,共向莱州湾放流优质梭子蟹苗种750余万只。至此,该区已完成了三疣梭子蟹750万只、海蜇7500万头、中国对虾19750万尾的放流任务,后续还将继续放流半滑舌鳎、中华绒螯蟹等渔业品种。
  此次放流提前3天对放流品种、放流规格、放流地点、放流单位、放流数量进行了公示,并且与利津县海洋与渔业局采取交叉验收的方式进行全程监督验收,放流的三疣梭子蟹苗种经现场抽检、测量完全合格后,再经充氧、装袋、装船,到适宜海域后,放入大海。
  从5月份禁渔期开始,由于光照和水温等气候条件适宜,该区近海莱州湾海域陆续开展了三疣梭子蟹、中国对虾、海蜇等多个渔业品种的增殖放流工作。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经济渔业资源的种群数量和产量,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环境改善,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我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