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先行者!垦利特色的医养结合这样做

2018-06-20 14:4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垦利区已全面启动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建设。该创建工作以满足全区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目标,以医养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加快建立覆盖全体老年人群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独具垦利特色的医养结合新模式。

  据了解,在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建设中,垦利区将以健康评估为基础,着力完善健康养老监测评估、防控体系,到今年年底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覆盖70%常住老年人群和100%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垦利区还将精心打造一批集居家社区养老、医疗救护、健康咨询、养生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管理运营社区医疗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逐步实现医养服务的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全面改造、整合、提升现有养老、医疗机构及各类养老资源,推进公办养老、医疗机构改革,对现有和整合后的镇街敬老院及新建成的公办养老机构进行市场化、社会化改革,各镇(街道)至少建成1所市场化运作的医养结合机构;大力推广镇卫生院、中医院与养老院、村卫生室与村幸福院“两院一体”新模式,年底前各村卫生室与养老服务机构结合率达到60%以上,每个镇(街道)至少打造3个村卫生室和幸福院结合的示范点。同时,还将建立医养联动工作机制,支持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开通双向转诊、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全区所有医疗机构都要为老年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