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东营检查工作

2018-06-21 14:0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李怀苹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工作

李宽端赵豪志郑建军等参加

  6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率检查组来我市,就《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领导张庆华、杨梦斌、李俊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工程运输一公司、东营市黄河燃气公司、东营市人造板厂、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及检查组临时确定的检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于晓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于晓明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加强普法宣传,增强法治观念,严格规范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要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不厌其烦,不厌其细,督促企业做好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岗位安全履职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大违法惩处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立足实际,主动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做法,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趟出路子、积累经验、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