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双零”社区试点项目落户利津

2018-06-22 15:2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6月21日,记者从共青团利津县委获悉,日前,团中央“双零”社区试点项目落户利津县,利津县陈庄镇中古店一村、利津街道津苑社区成为第一期全国试点单位。

  据了解,“双零”社区试点项目指的是由团中央开展的为期三年的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工作,其中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为第一期。共青团利津县委积极协调争取,通过申报,经过中央审核,利津两社区入围一期试点项目,成为我市深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的又一重要载体。

  自创建全国双零社区(村)以来,利津共青团先后开展法治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拒毒防毒、关爱帮扶等活动20余次,累计参与青少年500余人次,丰富了社区(村)辖区内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不断提升青少年自护意识,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