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积极做好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18-06-2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在东营市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东营海事局联合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派遣执法人员深入东营市广利渔港开展商渔船海上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东营海事局多样化宣传途径,充分运用现场宣讲、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宣传海上安全生产知识和商渔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渔港码头现场发放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向广大渔民群众、海上从业人员发放相关海上避险知识手册和宣传材料,增加渔民的自救能力;开展案例警示活动,整理近几年造成重大人命财产损失的商船渔船碰撞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活动,用事实说话,进一步提高商船、渔船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不断夯实海上安全基础。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联合海洋渔业部门充分利用休渔期渔船回港、渔民集中的有利时机,组织专项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涉渔应急演练,切实增强渔民安全生产观念和风险意识,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