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河口一女子把孩子独自留车上去购物

2018-06-25 08:2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6月21日,河口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遇到一位粗心的妈妈,把孩子留在车里,自己去商场购物,后来发现孩子自己下车走丢了。

  6月21日晚,河口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在河口商场街华欧广场附近发现一迷路小男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多次尝试跟小孩沟通,由于小孩年龄过小,语言表达不清,民警无法从他口中了解清楚其家庭住址与父母信息。

  询问无果后,民警一边将孩子安顿好,一边组织警力在小孩走失处周边的商店进行询问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孩子的妈妈,经了解得知原来是粗心妈妈将孩子放在车里,自己去银座购物,后来孩子自己下车走丢了。民警核实孩子家人身份后,将孩子交回家长手中。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尤其是到了夏季,当室外气温35℃时,阳光照射仅10分钟,密闭车厢里的温度便升至45℃。孩子很容易因缺氧、高温而死亡。而像这种走丢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家长对孩子一定要严加看管,同时要教育好孩子在找不到家人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寻求他人或警方的帮助,还要教会孩子记住父母的联系方式,万一走失时能够及时联系上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