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首批机组下线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18-06-2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滨 赵童 张学荣 颜士勇)近日,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首批机组下线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河口经济开发区举行。

  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翟恩地,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斌,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文泽,区委书记苟增杰,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副区长侯丽霞等出席仪式。田兵兵主持仪式。

  苟增杰在致词时说,河口区地处渤海之滨,风电资源丰富,是山东省最有潜力最有条件发展风电产业的地区,在发展风电装备制造和风电开发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区位优势。这次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首批机组下线和二期项目的开工,必将对我区进一步完善风电产业链条,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苟增杰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风电产业园项目发展,为企业在河口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细化项目服务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能够与三峡新能源、中车永济、金风科技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携手开创辉煌的事业、美好的未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集中力量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企业,特别是着力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引进培育工作,为加快新旧动能步伐、推动河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王武斌、翟恩地、宁文泽也分别致辞, 表示,东营是我国海上风电的重要战略之地,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首批机组下线暨二期项目开工标志着四方战略合作初结硕果。未来的合作前景巨大,希望战略合作四方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努力把河口区打造成为全省海上风电开发示范区和高端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定支持和各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翟恩地、孙波、宁文泽、王武斌、苟增杰共同按动了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首批机组下线暨二期项目开工启动装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