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联动活动在东营举办

2018-06-29 08:0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怀苹

  6月26日至28日,2018年“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区域文化联动活动在我市举办。

  与会人员观摩了市图书馆、蓝海御华大饭店“雅舟书吧”、新华书店东城店、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东城街道安宁社区、胜利街道金山社区数字文化广场,实地了解我市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经验交流会。会上,湖北省十堰市、山东省东营市、威海市就本地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发言城市工作进行了点评。

  评审专家对我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相对健全完善,形成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东营模式。特别是将农家书屋、书店、咖啡馆等社会力量纳入总分馆体系建设“黄河口悦读书社”,形成“图书馆+书店”、“书店+图书馆”两种服务模式,在资源整合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是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之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