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

2018-06-2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6月19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活动,积极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为强化活动管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东营供电公司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督导活动开展,制定活动方案,使广大员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针对性组织迎峰度夏暨防汛反事故演习,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员工以及各分包单位施工人员利用安全体验中心、VR体验馆及心肺复苏培训室等场地设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强化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广泛组织安全生产宣传,积极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主动讲解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常识,有效保证广大居民安全用电。此次“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电力员工安全意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以此次安全月为契机,加大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安全检查频率,及时排查现场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组织好事故大讲堂,通过白板讲解、观看视频动漫等方式,让职工能够更加直观感受、理解、牢记文件规程中的制度要求、事故教训,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确保安全活动能够取得实效,提升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技能,更好地筑牢安全防线。坚持严字当头,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履职尽责,切实履行“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反违章,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扎实开展“无违章车间、无违章班组、无违章个人”创建活动,坚持标准化作业,切实杜绝违章现象发生。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认真全面排查电网设备隐患缺陷,有针对性加强对供电薄弱环节的巡视检查,制定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彻底消除隐患缺陷,确保电网安全度夏。(薄传铭 李凤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