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6-30 13:1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东营金盾司法学校举行“忆革命光辉传统 话改革强警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多名老兵走进校园,讲述革命故事,开展党性教育。当天,东营边检站的战士们、志愿者代表也受邀来到校园,和学校的师生一起聆听老兵的战斗故事,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国热情。

  到场的几位老兵代表一一讲述了参加战斗的故事,他们中有多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冲在前线,为保卫国家做出了贡献。

  东营边检站和金盾司法学校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被老兵们朴实的话语、血与火的经历深深触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涤。战士和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向老兵学习,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勇敢担当历史使命。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起立,向老兵致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新时代”的横幅上郑重签字。“七一”前后,东营金盾司法学校还将开展红歌赛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4月,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成立了东营金盾老兵大院,加入到拥军拥属、关爱老兵的行列,为老兵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新平台,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